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鼎泰豐 忠孝店

  

  光看擺的樣子,若再細數一下小籠包的縐折(聽說是十八折,但真要我數完大概就天亮了),應該不難猜出這籠小籠包出自鼎泰豐之手。

##CONTINUE##
  小年夜前一天,咪咪、咪咪妹、Alice、Russ、荷蘭朋友Rens、我,相約要吃飯,在東區碰面後,一路從SOGO往98大樓走去,最後東看西看,決定近去鼎泰豐,雖然Russ在電話裡碎嘴鼎泰豐C/P值過低,不過在Rens、咪咪沒進去嚐過,Alice覺得不錯的情況下,還是進去了,我一直是沒什麼意見的。

  

  由鼎泰豐支持者Alice為大家的薑絲碟子加工,醬油外加些許烏醋。

  

  距離上次到鼎泰豐用餐(上次跟小翔是去復興店)也半年多,這次的小籠包,湯汁飽滿,個頭依舊迷你,搭上一點薑絲醬油,若還想數一下皺折,算了吧,趁熱吃比較實在。

  

  

  一行人飢腸轆轆,也不知該點什麼,就隨意的點了許多家常麵食,像是榨菜肉絲麵,鼎泰豐使用的多為細麵,上桌若不盡快食用會黏住,湯麵則會糊掉,光顧著拍照可不行:)感謝咪咪和Alice兩位細心的女士幫各位分裝至小碗。

  

  蒸氣奔騰,鏡頭霧了。

  

  咪咪妹是位嗜蝦女孩,本來她一連點了三四道都是蝦蝦蝦蝦,大夥兒都不禁笑了:是有沒有這麼愛蝦?後來點了兩道是有蝦的,太多蝦,同桌幾位嗜肉如命的可受不了。鮮蝦蒸餃是其中一道帶蝦的麵點,吃的出來挺鮮美,不過餃子內的湯汁較少,略乾。

  

  

  

  網路上評價甚好的排骨蛋炒飯也點了一份,排骨外酥脆內濕潤,水準之上,飯也粒粒分明都沾到蛋,為了健康也較少油,不過吃起來就少了一點滑口之感,有一好沒二好囉。

  

  加點的時候我還是執意的點了第一輪沒點的菜肉蒸餃,Alice說我很執著XD,只是記憶裡的趙記菜肉餛飩過於美好,想試試看用蒸的是否也可以有多汁的美味,事實上,這樣比較有點不公平,因為一個是蒸的,一個是水煮。鼎泰豐將內餡的雪菜處理的很細,但同時,雪菜特有的味道也跑掉了不少,我覺得讓雪菜稍微粗一點,可以多咀嚼幾下,味道會比較明顯也較好。

  

  荷蘭朋友Rens對醉雞這道菜名很有興趣,說不定原本覺得醉雞是把雞灌醉再宰殺處理上桌之類的,哈,台灣人對食材的處理有太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會這麼猜也不令人意外,後來我們告訴他這是用紹興酒下去處理的雞肉料理。這次的醉雞,雞肉鮮嫩,不過並不是很入味,紹興酒味淡淡的而已,大概是大家平常都太習慣自家醉雞的濃厚味道,自家做都下比較重的成本。

  

  鮮蝦餛飩麵,不用說,只要有蝦,都是喀蝦女孩的最愛,我不愛湯湯水水的麵點,就沒嚐了。

  

  

  

  

  豆沙粽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天氣,熱熱的豆沙粽,甜了嘴,希望新的一年也能多說一點好話XD。紅豆餡綿密而不過甜,糯米熟透卻不過爛,整體調味非常單純,簡單的味道受到大家的好評,即使一人只分到一口,作為餐後甜點已十分足夠。Rens對於這種甜點仍感到有點疑惑(我自己解讀他食用時的微妙表情),哈,他應該覺得還好只有一口。

  

  左為芝麻包,又為芋泥包。

  

  

  芝麻包是Alice的最愛,非要喀上兩個不可,芝麻包對我來說味道重了些,所以我點了芋泥包獨享。芋頭的纖維還可看到一點,光看就知道非常綿密,不過個頭不大就是,調味也恰如其分,不過甜膩,自己吃一個剛剛好。

  這晚吃下來,一共是一千五(未含一成服務費),六個人share,一個人三百塊有找。可能我們都吃的不多,吃的慢又一邊配話,這樣的分量已經有飽足感。Russ依舊覺得C/P值過低,我則認為,光看這些麵點,的確價格偏高,若將服務生殷勤地加熱茶水、上餐前會先詢問,整體環境和地段都包含進去,這樣的消費價格還在可接受範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