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政府發紅包,消費券來了!

  

##CONTINUE##

  

  早在消費券(音同勸)發放之前,新聞就已經滿天飛,各個商家也為了分食這塊天上掉下來的大餅,磨刀霍霍,到處都看的到優惠方案,就不用再多加贅述。

  一早我就趕著去附近的國小領券,其實人沒有很多,我八點多到達國小的時候,有在排隊但是沒排很長,大概半個小時就領到。

  

  

  

  一共有面額五百塊的六張,兩百塊的三張,一共三千六,使用期限到今年的九月三十號,可得注意,別讓它過期啦。

  

  

  背面是給商號要去銀行兌現用的,可千萬別寫上自己的名字。


  這個政策其實我是很反對的,但是政府既然一定要發,我也只好拿,但是我就不想讓他們的如意算盤得逞。發消費券如何振興經濟?就是看這幾張消費券能帶動多少乘數效果,完全是凱因斯學派的作法,電視名嘴、經濟學家都在預估,但結果要等這個政策在九月結束之後才會知道。

  嘴上說反對,消費券照領,這還用說嗎?這些稅負以後還不都落在我們這一代的頭上,現在不領,以後還是要還,你看過不領的笨蛋嗎?至於我的作法,則是讓這些消費券的乘數效果發揮極小,表達自己的不贊成,下一篇文會提到我在昨天剛結束的大園CK特賣會時的作法。

  我認為這八百億(不包含印券、發放的成本),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像是基礎公共建設、基礎教育等等,這些平常資源就很缺乏的事情,這種時候去作,也是可以帶動很好的產業關聯效果,像是造橋鋪路,為什麼一定要用發消費券刺激消費呢?

  而且還沒有排富條款,糟糕到的極點,人家德國發消費券可是有排富條款的呢!這種政府為了日後的選戰而做的炫耀性政策,真的很不可取。嘴巴照唸,錢照拿,心裡也不是不無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