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簡介自己

  應觀眾要求,但別期望以後就可以要求我寫東寫西,牛仔很忙,我比他更忙。

  我一直覺得我的個性很簡單,就是直接、坦率,不過同時這也是缺點,當然我的缺點還有經常性的會落井下石(先被惹毛後才會這樣)、得理不饒人(一樣是先被惹毛)。

##CONTINUE##
  我的個性直接坦白,從我之前寫過很多的東西應該不難看出來,我的朋友也都知道我一向藏不太住話,心情跟表情也是,我們家老闆最常跟我說的就是:阿丁,收起你的表情!(然後還會捏我一下XD)

  我不怕人家說我擺臭臉或是如何,因為就是不爽才會這樣(當然以後出社會、進公司這個就要收斂點,我懂得),因此,有一種人我會看不順眼:明明顯而易見臉上就是在不爽,卻硬要說沒有。在我看來,這種人就是等級低了一點...有本事就把心情收起來不要放在臉上,不然嘛就大方承認自己不爽,搞成臉不爽、嘴說無,到底是怎樣?還要怪人家不懂,真是狗屁不通。

  後來我的個性其實變了很多,雖然蠻多高中時就認識我的人,說我其實也還好,沒有變化太大,不過再跟我熟一點的人,的確都有跟我說過:有一些東西不一樣、但又無法明確的說出是哪裡不一樣。

  我覺得,是時間和環境,以及曾經歷過的事情:大二的時候,在BBS一戰成名(囧,這不代表是好戰份子...),認識了一狗票好多有趣的人,歹樓、寶寶、大龜、娜歐咪etc。不過後來,大概是在身體狀況變的比較差之後,我開始想很多事情,可能又和所學的東西結合了起來,也可以說是藉口:我把一切都交給市場機制處理,物競天擇、自然淘汰。

  那些自己的想法、堅持、應該如何、理想、建議,都不再重要,理想跟現實有一段絕對的差距,就像是以前加拿大對華裔移民課徵過經濟學家口裡應該是最理想、最好的lump sum tax,在幾年前加拿大政府卻正式向當年被課徵過lump sum tax的華裔移民道歉(那些被課過稅的移民都凋零到剩幾個人而已了呢)。

  扯遠了,簡單來說,某種程度上的丟掉了理想、理念的堅持。

  變的隨性了些,有時不耐煩太過囉嗦的朋友邀約這類,不過也更能自己一個人生活,我的意思是朋友的重要性減低了許多,自己獨楚的時候比較能夠自得其樂而不是焦躁不安,可以說是好事一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