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福義軒手工蛋捲



  我一直以為,為了吃的東西排隊,是我這種無謂的年輕人才會做的事情。

##CONTINUE##


  每年過年總是要回彰化老家一趟,應景的糖果餅乾少不了,而且總會發現有驚喜,像去年是米提爾牛軋糖,今年呢,則是福義軒手工蛋捲,批踢踢合購版、代買版前陣子燒起手工蛋捲熱,我想應該就是這間吧?



  當我拿起一包蛋捲(淨重500克,保存期限三個月)打量著該一口氣吃下多少時,阿罵剛忙完手邊的工作,過年嘛,整天忙著拜乖什麼的,雞魚豬一隻接一隻的煮啊煮,每一餐都吃啊吃,短時間內我不想再看到這些東西了...。阿罵看到我要拆這包蛋捲,娓娓道來這蛋捲背後的辛酸故事。



  (以下全台語發音,請自己轉譯XD)

  阿罵:吼,你都不知道排這個多辛苦,隔壁的阿婆跟我說這個有多好吃,拿給我吃過之後,覺得不錯,想說去買一些回來,你們過年回來可以吃。幾個月前去的時候一個人可以買五包,前兩個禮拜去,說一個人只能排兩包啦!在那邊排阿排,排的隊伍都可以繞咱們後庄仔一圈!

  排到的時候才知道只能買兩包,險點沒氣死!後來想說攏排到快嚥氣,只能買兩包實在不甘願,只好跟那些專門來排隊轉手的買,一包貴七十塊,實在就夭壽。

  阿罵為了這五包蛋捲,花上好幾個小時,跟厝邊好幾個年紀加一加五六百歲的阿婆,特地從彰化跑到嘉義...。聽說因工作住嘉義市的表姐那天早上還在賴床,硬是被阿罵急call起來去排隊,嗯,還好我住台北。

  這跟幾年前排甜甜圈花上六、七個小時的我,好像沒什麼不一樣~阿罵老歸老,心還是很年輕的XD反倒是我現在聽到排隊就開始搖頭、放棄、改天再說。



  打光打過頭了...顏色應該是黃了點才對。味道挺香濃的,在這之前我只吃過像喜年來這種比較易取得的蛋捲,福義軒的比較厚實,甜度差不多,芝麻給的也略多一些。嗯,我比較喜歡這種有厚實感的蛋捲,相較於一般的也比較不易碎,如果不用排隊,一包一百出頭(記得是NTD.105左右)其實挺划算的。

  蛋捲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油在看不見的地方,既然看不見,吃的時候可以騙自己其實也沒有很油,過年嘛,要計較等過完年再說,更何況,不少好吃的東西都有個共通點:熱量越高越美味XD。







  剖面照整個遜掉...有機會再補拍~

  等照完之後,當然就是邊看電影台邊吃蛋捲(那天好像神隱少女撥了四、五次Orz),不知不覺就吃掉了半包...。

 

2 則留言:

  1. 之前Donuts來清大的時候我也有去排呢~~
    那天大概排了半個小時(排在前十名附近),
    結果上課還遲到。
    不過那次送的橘色包包,我根本不知道要怎樣背出門 = =

    回覆刪除
  2. 今天同學拿給我吃,
    還真是又香又好吃呀!
    沒親身體驗,不知那美味呀!
    好好吃!
    也請邀同事團購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