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板橋壽司、鮮芋仙



  捷運府中站,鮮芋仙還有幾間成衣連鎖店也都在附近。

##CONTINUE##


  聽說關東煮不錯吃,陪某人去添購新裝的同時,順道在那邊解決晚餐。那時是小年夜前後,人真的很多,很幸運的等了不到五分鐘就有位子可以坐。



  我夾了甜不辣、豬血糕、黑輪,還有一個不知名的、裡頭包著像蛋黃的東西,一共是一百一,聽到這個價格,臉就變成這樣:(⊙o⊙)



  雖然看起來算大盤,但是才四樣東西,一百一有點不理想,即使他們家的關東煮感覺像是比一般店家來的大,但是價格真的貴不少,而且我不喜歡看不到標價的感覺,人多又不方便一一詢問,不想妨礙他們做生意,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被隨便喊價,都不得不接受的不悅感。



  不知名的物品切開後裡頭夾有碎蛋黃這類的東西,感覺像是甜不辣那類的魚漿裹製而成,鹹鹹甜甜的,賣像可能不大好,但還ok吃。



  甜不辣、黑輪,明明在夾的時候看起來很大塊,為什麼切完裝盤後感覺很少...味道算鮮甜,但就蠻普通的,沒什麼好大書特書。底下豬血糕也挺普通,不過還不算太軟爛,是個人比較喜歡的Q口感。



  本來想點個花壽司之類的,但是看附近人點的之後,整個沒有食慾,那些壽司連我這外行人看來都覺得乾巴巴的,像是在跟我說著:我們很難以入口喔~請不要吃我~

  天冷,被凍壞的壽司?真是稀有。



  隔兩天,又是陪朋友逛街,這次是西門,剛好鮮芋仙人不多,就進去坐坐。賣的東西很多,但我想主打應該是手工芋圓、滑嫩仙草吧,所以只照了一下這兩個類別。





  友人點熱的芋圓五號,三人一致認為賣像很差...湯沒有濃郁的幸福感,反倒像是把料通通送作堆就端出來、稀稀落落的,味道...她吃了半碗就投降,感想:味如嚼蠟,根本是一碗豆子水。湯匙上那塊透明的東西說是天山雪蓮,我很疑惑,曾吃過天山雪蓮這種水果,不是應該有點橘橘像是胡蘿蔔汁的顏色、沒什麼氣味但微甜的口感嗎?怎麼會是透明一大塊的不明物體?



  另個友人不吃紅豆不吃珍珠,點了檸檬愛玉,灑上很多白白像是檸檬萃取物的東西,我看了就想到,小時候喝養樂多,常常喝到最後嘴裡都會有白白的、一點點像是乳酸菌的物體。感覺很不舒服的一品...。



  天氣雖冷,我還是點了招牌(只有冰的)。



  淋上奶精,我鼓起勇氣,在經歷那兩碗地雷之後,先淺嚐了一些,味道還算可以,仙草凍味道有,但是很淡...冰沙很冰(廢話)但是味道一樣是讓人有一股淡淡的哀傷。最哀傷的,原來不是仙草,是那些芋圓跟蕃薯圓!我都要哭了...為什麼可以這麼沒味道阿!

  冷到心坎裡去的一品,如果需要來點失望的心情、心痛的感覺,不妨到鮮芋仙走一走^_< y。

3 則留言:

  1. 哈哈 沒想到可以看到我家附近的店0.0/
    但我只吃過壽司那一家而已^^

    這家店即使是到現在我還是偶爾回去吃
    原因是"懷念"和"回憶"
    XDDD

    回覆刪除
  2. 戀愛真好!我都快枯萎了QQ

    回覆刪除
  3. 鮮芋仙招牌必點喔!
    仙草冰沙+仙草凍+芋圓+鮮奶油
    甜而不膩的口感,
    強調古早味現做現煮現賣,
    試試別家店吧!
    現在全省很多鮮芋仙喔!
    http://www.meetfresh.com.tw/
    這是他們的官網,
    裡面還有很多活動的訊息,
    等大家一起來嚐鮮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