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煩躁

  一邊翻會計,一邊聽著"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原聲帶,心情一整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想多選一些自己想嚐試的課,卻又被一堆系必修擋住,很悶。真不知道期末考完後回家,如果跟我媽說想重考或是休學改念高職之類的,她會怎麼想,畢竟我正走在她希望我走的路上,如果她知道我想走的,是她最不想讓我踏上的道路,她又會怎麼說呢?大概會是無法理解跟生氣。

  我沒有辦法放下這些討人厭的主科,去選一些英語相關的課程,因為時間都撞到,而且我沒有延畢的本錢,即使我有輔修工工系的二十個學分,也不可以拿來當延畢的藉口。但,我卻已經預見自己畢業後無一技在身的困境,考研究所?不好意思,殺了我可能比較快,商院或管院的研究所,都要有很好的能力,在電腦程式跟數學模型裡頭可以摸索出一片天,才有辦法,這兩樣都是我的死穴,還是算了吧;就業?通常都要具備初等會計以上的能力,對我來說,會計這東西能快快忘記我就一定不會記得,而且我也不想再記得。

  不論是腦袋還是意志,都不是屬於自己,都照著別人想要的、預想的、該這麼做的,前進。從來就不曾屬於自己,好悲哀,雖然不想卻被迫這樣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