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寫字

  

  前幾天入手的小冊子,在無印良品買的,NTD.49。

##CONTINUE##
  

  這是我的字,寫了一些,才發現現在自己的字,少了以前大量用原子筆、鉛筆、毛筆寫字而造成的定型與匠氣,多了一點型,從自己書寫的狀況,可以發現當時寫下這些字句是什麼心情。好在現在寫字不像柳公權了,不然我會瘋掉,以前的書法老師、爺爺總是逼著我臨帖,柳公權的玄祕塔碑。

  天知道我有多討厭柳公權!我想臨摹的是王羲之的蘭亭序啦!幹麻總是要把我塑造成那種堅毅不拔、挺立於天地間的清瘦風骨、儒者形象,我就喜歡王羲之喝醉後亂七八糟的字!多寫意、多痛快!

  其實我的內心一直很奔放。

  為了重拾文字的感覺,為了減少像Plurk這類微型部落格把自己切割成太多零碎的片段,我選擇重拾文字。像昨天閱讀課的課前、中堂,突然想到了什麼,就拿起筆寫下一點東西。

  如果四十九元,可以讓那些片段堆疊成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隨時拿起來回味,偶而想到某天曾寫下什麼,急忙翻找,找到後有一種「原來你在這」的舒暢感,這一切都非常值得。

 

1 則留言:

  1. 話說...我前一陣子也剛買這本@@
    不過我的字沒板大這麼好看
    誰都不像阿 像揪在一團的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