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媽媽的表姐的兒子的老婆

  生了小孩,這本來是個好消息。

  我媽一邊整理買回來的菜,一邊把油飯、阿默乳酪蛋糕放進冰箱,一邊跟電腦前下標內褲不敢讓媽媽知道的兒子,我,聊著。媽媽的表姐,以前住在東園街,每次提到這個表姐,我跟媽媽之間的代號是「東園街阿姨」,後來阿姨一家搬到土城,但我們還是在聊天的時候這麼稱呼著。

##CONTINUE##
  今天東園街阿姨去店裡找媽媽,說他媳婦(註一)順利生下一個小男生,白皙漂亮,但我媽總覺得阿姨神情哪裡怪怪的,東園街阿姨才緩緩的說,小孩出生後才發現有小耳症(註二)。

  阿姨的媳婦,家世背景很好、人又漂亮,從小到大事事順遂,在得知小孩有小耳症後,情緒陷入低潮,幾度崩潰。醫生在孩子出生後,推測可能因素,才發現,阿姨的媳婦在懷孕期間曾經小感冒,自己服用成藥,這或許是個因素,但無法證實。現在只能祈禱最好只是外觀有缺陷,聽力不要受損。

  對我來說,重點不在成因,而在結果、事實。

  媽媽說,孩子都滿月了,阿姨的媳婦還一直哭嚷著要把孩子送人、丟了,她一輩子都不要看見他,我冷冷的回應:「好好的孩子,都不見得有人要了,像這樣有缺陷的,她想送誰!」我說這些話的時候,心裡是含恨的,我恨這種母親,不肯面對現實。

  甚至我講難聽一點,孩子會這樣,母親不用負責任?產檢不夠徹底、懷孕期間用藥未經醫生檢查便自己服用成藥,的確無法指出這些事情是導致那小男孩小耳症的主因,但是我認為這母親自己也很有問題,不論是觀念上,還是心理上。

  我一點都不同情她,我比較難過小男孩的以後,若是他以後有其他弟弟妹妹是正常、健康的,他肯定會感受到媽媽對他的不一樣,他媽視他如敝屣,怎麼會好過呢?

  他媽的,只剩這三個字可以表達我的不滿。

  孩子都生了,你卻只想逃避,一路順遂慣了,現在才遇到考驗,所以就退縮了?孩子是無辜的,他也不想選擇這樣,妳懂嗎?要把孩子扔了這種話都說的出口,這實在讓我頭痛到無法進行其他事情的思考。

  別人的家務事,外人少裡,但我還可在這裡murmur、唉唷。





註一:東園街阿姨的兒子大我五、六歲,很帥,我很喜歡他,不過也很多年不見,以前常去他們家,阿姨一家總記得我最喜歡吃他們家的清燉牛肉,非常美味。去年他們的婚禮我因故無法到場,這個帥哥還頻頻跟我媽提起我,說是很久沒看到我、想看看我,我想應該是客套話啦,不過我媽說他很誠懇。所以是想跟我來一場斷背的不道德嗎?科科。

註二:關於小耳症,請點入左方連結。據東園街阿姨說,他孫子只有在耳朵的部分有問題,看不到外耳,耳道的部份還要再檢查,聽力目前則還有待檢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