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近況

  開學第三週,現在原本應該要在補習班上課的,但是鬧鐘沒響,我睡過頭了...只好過幾天等補課影帶處理好了再去補課。王靖老師的閱讀課,竟然會因為睡過頭這種鳥斃了的理由無法去上現場,這絕對是我補習至今最蠢的事情!算了,反正木已成舟,多談無益。

  課表大致都塵埃落定,幾乎每天早上,我都要去學校上賴教授的課,西洋經濟史、西洋經濟思想史,兩門課交替著上。我個人比較喜歡後者,前者是屬於比較各別的狀況、事件討論,趣味性很高,不過互相之間的關連性較低,而思想史,就像是在導覽地圖一樣,從頭走到尾,比較有連續性。

##CONTINUE##
  開學兩週,有時在路上碰見同屆的系上同學,因為大家安排的課都不同,所以甚少一起上課,當被問起修了什麼課,而我回答賴教授的課時,多人臉上難掩不以為然,接著他們滔滔絮絮,不停著說著他們選了數理統計、高等微積分、衍生性金融商品blablabla等聽起來高深艱難、對以後很有幫助的課程。

  我總是漠然地聽著這一切,卻絲毫不動搖自己選擇賴教授時的信念:消除無知,單純的追求一種了解、知識,伴隨著一點哲理。

  我不與他們爭辯,因為每個都有追求自己目標的權利,但對於那些藉輕視他人來反襯自己有多高明者,我向來是不屑一顧。只有在當某位交情真的不錯的朋友,企圖說服我他那樣的選擇較好、而我這種選擇較差的時候,我才忍不住問了他幾個問題,很顯然的,他答不出來、他愣在當下。

  不是什麼尖銳的問題,只是很實在的對他的說法提出了一點點疑問,並直指其矛盾、無謂之處。這種能力不用上賴教授的課,我也早就已經具備,不過上了課之後,能力有往上提升的傾向XD。

  最近在個版,討論起一些事情,對我跟我週遭的朋友來說,BBS的方便性高很多,因為我們討論的事情,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分明,BBS則提供了一個簡易的平台,發表的東西也較完整。不過對於想參一咖的新朋友來說,進入障礙的確是有一點...請自己跨過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