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今天,我二十二歲

  又到了每年總要來一次的例行公事。

  十六七歲的時候,我總覺得人生到了二十五歲就該結束,因為人會老、皮會皺,喔,我最討厭這樣,為什麼不能讓一個人漂漂亮亮的結束這一生?曾經看過用生物學的觀點來解釋這件事,很有趣,但也有點討人厭。

  今天,我二十二歲,去年的這時候,我覺得可以多活一點,大概是可以接受到三十歲左右,這次就還好,本來想倒退走,減個兩年變二十八,但這話要一說出來,馬上召來幾位密友亂拳毆打:哪有越活越回去的道理!好,那今年我就加個兩歲,目前覺得可以活到三十二,就是人生的盡頭。

##CONTINUE##
  在過去這一年間,大概是我活到現在,最動盪不安的一年,不論是學業、心理,多方面都不得不面對、意識到各式各樣的問題。很多問題還是懸著的,像是出國,現在也只是在積極準備,不管怎麼評估,順利的話,到了要出去的時候也要五年左右,我祈禱自己在這中間,信念不會因此動搖,對出國唸書、探索自我,能保有與現在同等的迫切渴望。

  心理層面,呵,這我保留,這個部分我只有跟七,要好的朋友兼學長,會討論,那帶給我最大陰影的因素,讓我的狀況時好時壞,目前我只能將之控制到一個底線以下,那情緒不要溢出來我就很偷笑了。

  我看有人等的不耐煩了(笑),應該,應該啦,我自以為這麼些年,即使blog搬來搬去,仍然有固定的朋友在收看,感謝你們的支持,又是一年。今年沒有例外:

         I'm coming out.

  *-.,☆_,.-****ˋ( ̄▽ ̄)ˊ****-.,_☆,.-*

  應該連續三年了吧?每年都這麼做的原因就有點像是吃完飯要洗手那樣,像是一種儀式,咪咪問我,為什麼是像吃完飯後洗手,不是上完廁所後洗手,當時我答不出個所以然,現在我明白為什麼會下意識的用飯後洗手做比喻:非必要,但習慣成自然。

  對於自己的性向認同,其實一直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既沒有矛盾過,也沒有痛苦掙扎過,因為我知道,對我來說,麻煩的不會是自我認同,而是所有與主流相異的團體們有的共同問題:「如何讓別人真的懂,我們與你們,其實並無分別。」

  在二十二歲的今天,胸無大志,但不免俗的許幾個願:

  消除無知

  不再害怕"恐懼"本身

  Keep fit

  最後,莫忘初衷

  [延伸] 迴紋針@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需要」作為消費的依據,還有莫忘什麼「初衷」?
  見最後一段,倒數第五行起:「莫忘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