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萬聖節前的高中男孩

  結束了教室悶熱的軍訓課,我跳上客運,一路搖搖晃晃回台北,途中我看了已經是第三遍的日本電影「彩虹老人院」,有我很喜歡的小田切讓、柴崎幸。

  豪泰客運一直都是在台北車站的北門附近放乘客下車,我總喜歡在下車後,走一條跟平常不太一樣的路線到達南門附近再下捷運站,不過這天實在是莫名地有些累,走個直線快速回家躺平可能是好一點的選擇。

##CONTINUE##
  但事情總不如人願。

  當我一腳跨進北門,眼前是一間便利商店,接著我加速前進,迎面而來是一位私立高中的男生,他一面扭開飲料瓶,一邊把吸管套給拆掉,嘴叼著一根吸管,眼睛不知道在看哪,我試圖側身閃過的當兒,他老兄迎著我的面,吸管就這麼硬生生地戳上我的左眼。

  在此,我要感謝車上的電影,「彩虹老人院」,因為這部電影的關係,一直到下車,我的眼鏡都還在臉上。不過這也很夠瞧,左半邊的眼鏡就這麼大力的貼上我的眼皮。

  我猶記得星期一晚上的邏輯課,莫老教了我,在什麼樣的情形要說「SHIT」,在什麼樣的情形要說「FUCK」,像這種白目仔,不用客氣,我很迅速的冷冷的問候了他一下:「FUCK YOU」我不會去問候人家媽媽,犯錯的是他兒子。

  死小孩,走路不看路,撞到我之後就加速逃逸,空有過人身高,怎地一點禮貌都沒有。然後我一時氣的坐在地上不想動,一邊檢查看我的眼鏡有沒有哪裏掛點,一邊揉著眼睛。微妙的是,這氣維持不到兩分鐘就全消了。

  「會不會,他為了戳我眼睛這一下,在佛前求了五百年阿?」

  原本讓人生氣的事情,瞬間變的有點浪漫。


  才發現,會有這樣子想法的我,似乎跟從前不太一樣了。

  

1 則留言:

  1. 那下次我們見面 我跟咪咪拿...吸珍珠奶茶那種大管的!!! 插你兩隻眼 XD ... 我們是求了一千年喔!!! (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