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雨傘 與 雜

  雨傘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矛盾的東西:買了之後呢,覺得錢都花了,如果沒下雨、用不到,那我買幹嘛?可是當真的開始下雨的時候,又覺得煩,沒事下什麼雨!鞋子都濕了、傘都不傘了。

  然後現在是梅雨季節,討厭的很,讓我整個不想上課。

##CONTINUE##
  接下來很雜

  *誤會的次數多了,我會不耐煩、不想解釋。對號入座請自便。

  *我不會選擇在部落格發洩很極端的情緒,當然可以這麼做(誰都可以、誰都有權利),只是我不選擇如此。我坦承,第一次看到那篇文章的時候,也就是昨天,情緒蠻多的,生氣、失落等等,不過都不超過五分鐘。那是你眼中的我,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試著去解釋或說明些什麼,現在則否,因為我覺得如果再解釋、說明,反而多餘。

   但這也可以說是無心插柳吧,如果不是這個誤會(我想你可能不認為,但我的確是說過我使用MSN的狀況,你可以認為我在見鬼說鬼話,我不在意,因為我沒有說謊),或許我也沒機會看到另個面向的你,所以,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好事情。

   我曾經這麼對某個朋友說過:「當我對你、你所作的事情、你對我的評價認知等,沒什麼反應的時候, somehow , I didn't call you bod」

   有些事情有些人,曾經在乎過,不過後來我的人生經驗裡告訴我更多,所以當再遇到類似事情時,我用自己的方式做出回應,也可以說:沒回應就是最好的反應。

   我的人生裡面,不信任只是其中一角、缺愛、謊言、自大、負面,是不道德的根源,如此看來應是樣樣不缺,剛好可以當借鏡:想知道那些缺陷組合起來的,會是怎樣的一個人?看看我吧。只是你問我的話,我並不覺得自己有這樣,如果你覺得我有,那就有,那是你的價值觀,與我不會有利害關係。

  *這些字眼,是在很平靜的情緒下打出來,真的沒有什麼情緒反應,不相信也無妨,你的鐵齒是被允許的、你有鐵齒的自由。

  *我現在可以學著很平靜地做很多事情,即使再多這樣的鳥事發生,都無所謂,有個人到現在還是不相信我可以這樣,我電話講過兩次,她都不信,不信就算啦,只是妳也無法再做些什麼,事情發生就是發生、我變就是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