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MOMI&TOY'S / HIRASHIMA平島@天母SOGO

  

  前幾天翻著社區交誼廳每週會訂的週刊,是上禮拜的內容,哪一間出版的我就不說了,剛好看到在介紹天母SOGO,提到裡面有一間日式的可麗餅值得一試,還訪問了旅日的網友,說是這間可麗餅在日本是一間蠻好吃的店,心想應該可以是試試看。

  
  
  天母SOGO八樓的特點在於大餐廳跟美食街都在同一層,又,該週刊訪問了美食街裏面其中一間日本賣餫飩丼的店家,說是咖哩烏龍麵很有特色,烏龍麵在日籍主廚堅持下採當日現做、現點現煮,彈牙有勁,便興致勃勃地同兩位友人去那邊晃晃,順便吃吃喝喝。

##CONTINUE##
  還好,我其實最主要是想去三明堂跟Tasters,不然真的是會嘔死。

  進了SOGO直下B1,便看見MOMI&TOY'S這間賣可麗餅的攤位,標榜非脆皮的餅皮,再看看一堆人在排隊,隊伍沒有很長,便排了進去,看了價目表之後,我心想:「不好吃你就死定了」因為價格驚人。



  

  草莓鮮奶油,NTD.95,價格還是調降之後的喔,貼起來的部分仔細看,原本似乎是一百多,再看看圖片,這樣一份可麗餅裡面不知道那些草苺切片疊一疊有沒有到一顆。

  

  香蕉巧克力鮮奶油一樣是NTD.95一份,根據我觀察現場的製作,一份大概是用了三分之一根香蕉,跟酷聖石加的量是一樣的。

  

  

  某一位不屑點的友人一邊看他們製作一邊涼涼地說:「我家附近賣蛋餅的只要18塊(他在嘲笑那個餅皮太薄,光都可以透過去);捲成那樣,是在做手卷嗎?超市有更便宜的喔XD。」

  

  老實說,吃起來真的不怎麼樣:鮮奶油不冰,可以想像一下常溫鮮奶油吃起來有多恐怖;水果就算了,可是這種點心組合,總不該都是常溫的狀態吧?是啦,生意是很好、備料不及blablabla,可是我花快一百塊拿到這種捲起來跟一隻手捲差不多大小的東西,粗糙隨便。

  這種的確是還算平民的點心,擺在百貨公司裡面,價格高一些可以理解,但是品質哪裡去了?我的願付價格最多只有六十塊新台幣,多付的就算是買個教訓好了。

  摸摸鼻子上了八樓,我還餓著肚子,想找點鹹食。

  

  下午三點,八樓居然還滿滿的都是人。

  

  

  好不容易找到位置,我點了一份開幕套餐,特價NTD.180,原價兩百。店員很親切,感覺他們的餐點應該會跟他一樣誠懇。按了幾下快門便趕緊食用。

  

  豆皮壽司,沒什麼特別。

  

  日式炸雞,或稱唐揚(?),它是冷的,是-冷-的-!雖然沒有骨頭沒有湯汁又油,但它是冷的這件事情讓我很不能接受,好,它只是附餐,不要太苛責。

  

  咖哩湯汁非常的香,當我滿心歡喜的夾起麵條...

  

  居然就斷了,斷-了-!而且為什麼烏龍麵是扁的...好,我們不要有刻板印象,烏龍麵也可以有扁的,只是,這份烏龍麵,一夾就斷,完全不彈牙、完全沒有嚼勁,我家附近賣板條、賣家常麵條的表現都來的比這個好,只要四十塊就可以吃到。

  不要跟我說麵條泡太久,上桌不到一分鐘我就吃了,才泡一分鐘就失去彈性的麵條,想唬誰?泡麵都比它耐!把那個日籍主廚給我叫出來...台灣不是你可以這樣混的地方,加油,好嗎?

  

  某友再度涼涼地:「唉唷,美食街嘛,不意外~」我突然很想去檢舉該雜誌廣告不實,累的我荷包少了三張一百塊還吃得一肚子氣。然後我再也不相信雜誌跟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