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我真的不懂

 
  我想我是真的病了,病的不輕。



  朋友問我為什麼把自尊跟自信放在地上給人家踐踏,還一直檢討自己?朋友說我沒有錯,朋友說我很好、我很棒、我很優秀,可是,當我在外面工作,人家覺得我不好、不棒、不優秀,因為我念的是經濟系,我連國中數學能力都沒有,國中英文的部份也無法信任我。

##CONTINUE##
  可是他們從來沒把學生交給我輔導過,說是,怕我回答不出來,會砸招牌。可是又沒有給我輔導過,憑什麼這麼認定?如果是對科系有意見,當初為何錄用我?面試的時候不是談的很清楚了嗎?或者一切都是我的自我感覺過於良好?

  好不好、棒不棒、優不優秀,不重要,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我需要找個人談,可是我不知道該找誰。究竟,我這種樣子被打槍,是我本身的問題,是一種特例,還是一種普遍性的常態?如果是前者,該檢討的是我,若是後者,該檢討誰?

  但若只將事實擺在眼前,我創造不出有效的需求,在現有的需求裡,我的供給無法滿足。而我總是很容易的在資方面前,把自己的姿態擺很低,任人宰割、一概接受,這種奴性源自於對工作的需求,每個人、每本雜誌、每個求職網站,我從上面只接收到這樣的訊息。

  活的不像個人,又無法像狗那樣原始地生活,到底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