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近日雜記

  -想把部落格的title換掉,正在批兔個版集思廣益。若有適合的,請在這篇底下提供我作參考,感謝。

  -噗浪這兩天跑起來很卡、浪很大,於是,暫時不想點進去。

  -最近除了一直一直在看Gossip Girl也順便把一些躺在硬碟很久的影集、日劇都看了一下,雖然還留了很多沒看,但也夠我受的了,眼睛超酸,頭超痛,這完全是自虐。過幾天開始來看QAF,然後按照集數來寫心得好了~正在考慮是不是要來個截圖XD但好像又有版權問題。

##CONTINUE##

  -還是會氣憤難耐,但我卻不想再答腔: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還有,如果養不起,就不要生,要生就要負起養的責任,不要把養兒育女這件事情無限上綱,搞的自己很偉大,只會有反效果而已。只是我還是會生氣,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她在我眼裡才會不再是個人。

  -大人真的很奇怪,注意孩子成績的時候,說是比上不比下,人要往前看才會進步,但是當他們自己無力賺更多錢讓孩子能有較充裕的消費空間時,卻總是在檢討孩子,說是要知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永遠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說法,於是孩子在長大之後也用兩套標準對待他們的孩子,而非檢討自己。

   適當花費是必要的,但是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情,只會扭曲更多孩子的心理發展與正常價值觀,不幸的是,幾乎每個家長都在做這件事情。這永遠跟景氣不景氣無關,而是正確的金錢價值觀的建立問題。

   事實就是,說話大聲的人佔優勢、就贏了,沒有是非對錯正確與否的問題,因為他們是大人,他們說的都對,他們說話最大聲,他們永遠在檢討別人而不是自己。

   不要逼我採用開始消費這項決策來刺激你,你會後悔的。

  -書看越多,越覺得自己無知的可以。

  -有時候我懷疑自己可以忍耐到什麼程度。

  -教育父母不是我的責任,尤其當他們腦袋長洞的時候。華人的世界是不太有溝通這件事情的,之前我也說過(請自行翻閱某篇)。

  -因為突如其來的家母碎嘴數分鐘,毀了這篇原本應該多愁善感的雜記,變成了貨真價實的報怨文,真惹人厭。

  -該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