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逛台北101

  

  今天跟高中同學相約去101,也就是台北國的大陽具(清大也有,就是人社院那座鐘塔)。我的目的是Faust(浮士德),另兩人是想去刺激Q2的經濟成長。不幸的是,當我翻了一下Faust,發現看不習慣,那個年代的作家似乎都是採用對話、獨白這種方式創作,看的我頭有點暈,覺得自己還走不穩就想飛,會摔死,退而求其次,這次先不買,找找別的書。

##CONTINUE##

  更不幸的是,海耶克、凱因斯的原文傳記都沒了(有的是沒進),通往奴役之路、告別施捨,都賣完,短期內不會進。天哪!!那麼除了博客來,我已經不敢巴望還會有哪間書店找的到這幾本書...可是我想先翻翻嘛!貿然的買不曾謀面的書不是我會做的事情。

  後來打算買小王子,可是兩個版本的價差有點大,加上找不到上述幾本書,心情大受影響,最後也沒買,後來回到家後,在家附近的書局買了暮光之城第三部「蝕」,這種時候阿,看看這種比較不需要用腦的書會輕鬆一點。整個人呈現很懶散的狀態,還好朋友說要借我愛麗絲夢遊仙境原文的兩個版本,讓我開心了一下。

  當一行三人下手扶梯到B1,看到眼前這個裝置藝術,我感到非常噁心,請先看看最上方的圖,是一隻牛露出好吃的模樣,可是下半身,就變成了下面這樣...。

  

  一隻牛,被做成一碗牛肉麵,然後這隻牛,還露出了好吃的模樣(好好吃喔~這樣的表情)。這會不會太噁心了?如果這個作者是想做出衝突的感覺,那他成功了,如果他是想表達牛肉麵好吃的話,那他失敗了,這個裝置只讓我胃口全失。

  

  真是荒謬到了極點,而且讓人不酥湖。

  

  這次逛101感覺還可以,牌子夠多、夠齊,雖然動線沒那麼好,有的品牌礙於櫃位空間不夠,擺的品項不甚多,但整體而言還算可以。對我來說,逛這種專櫃,只是滿足了小男生想轉大人的小小夢想:A|X(Armani Exchange)、Calvin Klein、Kenneth Cole、Hermes、、、每一間都有不少衣服版型很適合我穿,試穿的當兒,在鏡子前轉阿轉,好像自己真的出了社會,穿的筆挺、時尚的衣物。

  穿回自己的衣服時,會懷念試穿的感覺,但又有點慶幸自己還是學生,華服的背後,代表的就是青春不再的感覺吧。說了這麼多,那邊的東西我現在都買不起,哈哈~

  只是我一想到那隻牛跟牠腰間的牛肉麵,就一陣噁心。

  朋友同意一件事情,就是我適合在名牌專櫃工作,看來以後可以考慮一下,去專櫃當超級銷售員!不過現在我覺得當空少也很不錯,只是身高好像不合格。

  

2 則留言:

  1. Hi, it's a very great blog.
    I could tell how much efforts you've taken on it.
    Keep do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