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沒sense

  真的很沒sense,當我花了一個下午與晚上在唸財政學(Public Finance),作業四題,只會一題。早在幾天前在個版就有看到同組的大家都說不難,當下就有點寬心,因為我實在不想再被負成就感攻擊,誰知道作業寫一寫,又開始憂鬱了。在前幾天國經期中成績發下來,我發現自己成績又落在最底層。

  生氣了。

##CONTINUE##
  然後,下禮拜二階段退選期間,我打算退了,不過還是會去上課,分組報告的部份,反正我的部分已經做好,東西都給小組,我就不想再參與。

  不想再去找教授,反正每次都得到一樣的回覆:你不夠用功。我沒有要說這是教授該負的責任還是怎樣,因為我覺得教授教學很認真(上個學年教師評鑑,系所第一),我的確有學到東西,但是我的成績看起來比較像是沒去上課也沒唸書,偏生我可沒缺過課、也花不少時間在上面。

  這種負成就感,近兩年來我就在這種負成就感之下,舉步維艱,我覺得自己討厭唸經濟大概也是因為這種感覺。蔡教授的個體,我罵罵咧咧的修完,當時覺得是自己不夠用功,好,那暑假也翻翻,上個學期開始修國經,非常好,兩次期中考都考五十幾,期末老師調分到六十給過。

  這學期我不想再修了,我討厭這種感覺,到了極點,在學習的路上或許是不該有自尊,但是一定要有成就感,尤其當付出非常多的時候,我不奢求占鰲頭,只是連希望可以拿七十分這個要求都太奢侈的時候,再付出下去也沒意義。

  相較之下,我的總體經濟期中考拿95分呢~雖然不是最高分,但很開心,因為也花很多時間唸,都反映在成績上了嘛!做起期末報告也特別愉快(雖然要用英文...)。

  簡言之,是自己沒sense,怨不得人,嗯,也不想在繼續在這上面做無謂的掙扎,反正二退,教授也不會阻止我,是蠻多人說這學期因為有報告可以拉高期末總成績,但誰知道會不會被當掉或是分數很難看,我可不想跟自己的GPA開玩笑。

  GPA是個很現實的玩意,沒辦法,不得不低頭。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不管哪樣的自己都顯得有些悲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