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二訪 Cold Stone 酷聖石

  第一次食記:Cold Stone 酷聖石

  這次有機會再踏入酷聖石,完全是因為這一個多月迷上的方便的City Cafe,積了剛好一張的點數,又朋友也集了一張,兩人把心一橫,就決定一次吃四種口味,把一年份能吃的冰淇淋quota都用光。兩人決定好之後,當天便只先吃一點東西墊胃就前往酷聖石。

  我還記得可愛的店員聽到我們要點四份的時候,臉上迅速的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又收起(很有禮貌XD),因為我們點的是大份的,原先在排隊的時候,想說點中尺寸就好,可是迅速的排到冰櫃前看到中尺寸的杯子又覺得份量太少,心二度橫下去,兩人決定點大的!

  嗯,沒有錯估戰鬥力,裝甜點的胃剛好可以容納這麼多這麼甜。

  這次採取的方式為一次點完,先上兩份,另兩份請酷聖石先幫我們冰起來,稍後再拿,要是一次來四份,會吃的很匆忙,店家很不錯地採用這種方式幫我們處理,因為如果要吃第三跟第四份的時候還要再重新排隊實在太麻煩,而且排隊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我們決定先來比較不甜的,甜度高一些的放後面,延長戰力。

  

##CONTINUE##
  無脂冰淇淋-非常苺外傳,採用無脂冰淇淋作基底,加入三種苺果:覆盆苺、藍莓、草莓下去攪和,因為無脂的關係,所以冰淇淋口感較硬,有點像硬口感的鬆雪酪(有夠拗口的描述)。甜度不高,如果真的很在意甜度跟脂肪,點這個系列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草莓應該都是用進口的,香氣真的不如台灣草莓,藍莓酸,但味道並不突出,覆盆苺的部份也沒什麼太大的印象....整體而言我覺得算沒有什麼存在感的一品。


  

  香草冰淇淋(可選低脂)-酷石蘋果派用焦糖醬、肉桂粉、派皮餅乾、蘋果派餡然後像炒冰似的把配料攪和在一起,製作的時候店員還問有沒有什麼是不加的,某友:「都加!我們什麼都吃!」激動什麼嘛....雖然我跟他是真的不大挑嘴,而且冰淇淋也要全脂的,就跟牛奶要喝全脂,低脂的就不好喝(或說少了點味道)的感覺有點像。

  

  

  有些人不大能接受肉桂的味道,像我阿罵就是,曾經買過肉桂口味的甜甜圈給她,結果問我說這種拿來入藥的東西為什麼要做成甜點....哈哈。點單上面說這一品項甜度有到三顆星,但是在肉桂粉和派皮餅乾的加持下,感覺中的甜度倒是比預期來得低,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種組合搭上蘋果派餡有一種開胃的效果。


  

  香蕉冰淇淋-可可香蕉屋,由香蕉冰淇淋作基底,加上鮮奶油、巧克力醬、海綿蛋糕、香蕉,盛裝的餅乾還有塗上巧克力呢~顯然是肥死人的一道,但事情總是這樣的,越肥越好吃XD。不過這天碰巧海綿蛋糕缺貨(幹嘛幹嘛,都拿去做母親節蛋糕了嗎!真該要他們把那些作好的母親節蛋糕切下來給我),最後我們改用OREO餅乾代替,甜上加甜。

  

  

  本日最好吃我決定給可可香蕉屋,但是沒有吃到最原本應該搭配好的海綿蛋糕是遺憾...香蕉冰淇淋加上鮮奶油,非常滑順,不時挖到的香蕉塊,更是增添了不少猴子的氣息,OREO餅乾的存在有點突兀,還是應該要海綿蛋糕好阿阿阿阿阿!


  

  草莓冰淇淋-草莓美苺由草莓冰淇淋加上鮮奶油、派皮餅乾、焦糖醬、草莓攪和而成,然後我開始在想為什麼要加鮮奶油這件事情...是嫌冰淇淋的含脂量不夠嗎?的確加入鮮奶油後,更加順口。

  

  

  派皮餅乾跟每一種冰淇淋都很搭XD,保守的食用者如果原本的搭配有不喜歡的可以考慮選派皮餅乾增加口感,不過派皮餅乾也是肥滋滋,怕胖的要注意,但是對於我跟某友這種已經是完全豁出去的心情,就無須在意了。

  草莓美苺表現普通,比較沒什麼特殊的感覺,今天吃下來我最喜歡的是酷石蘋果派跟因為缺少海綿蛋糕兒美中不足的可可香蕉屋,而低脂冰淇淋的非常苺外傳,想一想覺得有點無謂,冰淇淋這種東西好吃不就因為它超級肥嗎?搞個無脂出來,是多一種選擇,但也讓我多了幾許惆悵....早知道就不點無脂,不肥不甜比較健康但是心裡會有種難以釋懷的空洞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