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張 新港生炒鴨肉羹@近板橋捷運江子翠站

  

  「懷念廟口的好滋味」,這是名片上所寫,我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原來新港在嘉義,而這鴨肉羹似乎是新港媽祖廟口的特色小吃。聽說三重龍門路有一間賣鴨肉羹的,味道不錯,生意好的不得了,賺錢像賺水似的(笑,這是閩南話用法)。現在要吃鴨肉羹不必跑到新港也不用跑到三重,在板橋就可以吃到。

##CONTINUE##
  

  餐廳名稱:張 新港生炒鴨肉羹(連結為名片上部落格)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雙十路二段47巷17號
  電話:0939-360-659
  營業時間:10:00AM - 07:00PM
       目前固定休假日尚未決定,因此暫無休息日
       以後應每月休二至四天
  價位範圍:NTD.35 - 45

  

  點進照片可放大看圖,依我的經驗,從捷運江子翠站三號出口要走到這一帶,普通腳程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可到達。老闆張叔夫婦,跟我們家爸媽是二十多年的舊識,從我跟他們家大女兒真可說是青梅竹馬,沒出生之前就有來往。

  前陣子張叔夫婦決定要轉業,跑到台中、嘉義那跟老師傅學生炒鴨肉羹的手藝,費了不少功夫、花上一番勁兒,前幾個禮拜終於在這小巷裡開張,剛開幕那幾天特價一律十元,生意好的不得了,人非常多,當時不便去打擾,想說過一陣子再去嚐味道,今天恰巧有空,跟媽媽用散步的方式走到了那邊。



  我問張叔為什麼是生炒鴨肉羹,他沒有回答我:「答案很長,我得用一碗鴨肉羹來回答你,準備好要吃了嗎」XD,他說台北地區比較少像鴨肉羹的小吃,翻開報紙的職訓、加盟,都是很普遍且常見的羹類,而他們想做少見、不一樣的,後來剛好有認識的人介紹下,找到老師傅學這手藝。

  我跟我媽平常不大吃肉羹、蚵仔麵線這類的食物,純粹是沒有特別偏好,加上羹類食物的味道很容易膩,最初要來這裡我還擔心吃不完(就尷尬了),鴨肉羹米粉上桌後,隨即發現這擔心很多餘。

  

  鴨肉羹一碗NTD.35,另加粿仔、油麵、米粉或白飯的話就變成45,白飯的部份也可以要求和鴨肉羹分開。這幾天開始加賣梅干扣肉飯,一碗NTD.35。

  在大台北地區要找到這樣價位的地方特色小吃實在不多。

  

  一碗的量還不算少,不過我要先說明,這圖是因為張叔看到我要拍照,特地把肉擺上面,還多給了我幾塊,基於揭露原則,必須要說明:平常一碗大約是四到六塊鴨肉(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去數媽媽那一碗的肉XD),有大有小,而且不是另外擺上去,而是處理好之後和羹一起去煮,平常狀況有的肉可能就壓在米粉、油麵底下。

  

  這生炒鴨肉和羹當中分別有眉眉角角:鴨肉要去骨然後和洋蔥、蒜等先炒過,羹裡則是加了筍絲。看起來越是簡單的小吃,中間通常有很多重要的細節要注意,不然就好吃不起來,這羹裡若仔細聞一下會發現有煮過的醋的香味,當然,想吃辣或再酸一點,有提供辣椒粉和黑醋可以使用或外帶,照片裡的辣椒其實只是做顏色增加美觀和一點香氣,辣椒籽都處理掉了,不會辣。

  一般肉羹、蚵仔麵線吃起來口味較厚重,冬天吃就還好,可是夏天、胃口不佳的時候,很容易對羹類食物沒胃口,而這次的鴨肉羹,在溫度上屬於溫熱但不燙口,醋特有的酸香從羹裡散發出來,吃起來相對清爽,對我來說可以算是四季皆宜的小吃。

  

  這鴨肉的大小方便入口,明明炒過之後就放在羹裡煮,卻是鮮嫩彈牙而不韌,多咀嚼一下可以感受到鴨肉多汁鮮甜,讓我對鴨肉這件事情改觀,以往吃鴨肉的經驗是難咬而且要嚼非常久,吃到柴柴(閩南話)的部份根本就是身心都咬牙切齒。

  一碗羹麵或羹米粉,炎熱的天氣胃口不佳,帶點醋味的小吃可以開胃,吃巧也吃飽,胃口大一點的再來碗梅干扣肉飯,左右不過一個便當的價錢。

  

  那當兒有客人來外帶梅干扣肉飯,我趁著阿姨在裝的時候趕緊按了一下快門,手抖了很大一下,還被媽媽念說不要妨礙人家做生意XD。這樣的份量只要三十五元,讓我很想問這樣是能賺多少...下午點心時間來一碗鴨肉羹或梅干扣肉飯,不失為一種新的選擇。

  

  

  

  環境整潔、食用衛生無虞,張叔夫婦待客非常客氣與熱情,沒嚐過生炒鴨肉羹的找個機會不妨去嚐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