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健康鮮果舖的現打果汁@清大宵夜街

  

  要先幫宵夜街正名:常常聽到有人在講清大夜市,哪有這種東西!至少我自己抽樣認識的人裡面大家都是講宵夜街,會講清大夜市的似乎只有隔壁校朋友。這裡叫宵夜街啦!什麼夜市,不要亂幫它升格,還沒到夜市的等級...。(充斥著又貴又難吃的攤位聚集地流行叫做觀光夜市,這裡沒有充斥著攤位,只有又貴又難吃的店家)

##CONTINUE##
  校內外都有賣水果切盤、水果汁或水果牛奶的店家,但實惠的店家少之又少,前幾天從朋友的個版知道有這麼個果汁舖,於是連著幾天在學校的中午都跑來買,這陣子中午天氣常常突然變的很熱,很容易沒胃口,可是不吃下午又沒體力上課,來一杯營養滿點的新鮮水果牛奶再適合不過。

  自己很不喜歡喝到加一堆水又動輒五六十塊起跳的水果牛奶(就是在說過去一點的逢甲XX王,其實大多數店都加水充數,加很大,加不用錢),700cc的水果牛奶有近300cc是水,這樣還跟我收這麼多錢,坑人哪...。

  

  這間現打果汁,位於清大宵夜街,沿著星巴克咖啡往建功路走在十圓商店的轉角處即可找到(之前收起來的飲料店水娘的位置),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十一點過後,有時會晚一些,據老闆娘所說:「基本上沒有休息日,因為我很愛錢XD」聽她回答我忍不住笑了。

  

  單品價格從NTD.30~50都有,甜度、濃度,加糖不加糖或改加蜂蜜(不另加收錢),冰塊量多寡或去冰,任君組合搭配,一些季節性水果因著季節變化會無法提供,像草苺季過了,關於草苺的品項就點不到。鮮果汁的部份會酌量加一些水,比較好入口(自己在家打果汁也是這樣,不然整杯變成果泥是有些難以下嚥的),而鮮奶系列是不加水的。

  前幾天第一次買香蕉牛奶,我只看著阿姨一口氣丟下去三根香蕉,雖然不是特別碩大的品種而是普通的大小,但是一杯香蕉牛奶加三根,然後又全部是加鮮奶,我頭上浮出了很多「這樣是能賺多少?」的問號。香蕉牛奶基本上不加糖,因為香蕉已經夠甜,如果還是要加糖或蜂蜜依舊可以跟阿姨講。

  當我拿到手,那沉甸甸的濃稠感真讓人吃驚,阿姨還說這是夏天的濃度,冬天會再濃一點,夏天太濃很難入口,黏在喉嚨也不舒服,然後又提醒如果覺得不夠濃下次要跟她說。一杯香蕉牛奶讓我飽到晚餐,而且喝下去就可以感受到真材實料。不喜歡太濃稠的記得先說,可以調整。

  

  昨天去買的時候剛好有同學閒來無事在那邊幫忙(她自己本來也是去買果汁的,哈),因為中午時間人比較多。我跟咪咪還有軟絲一行三人分別點了三杯。荷蘭同學軟絲跟我說他已經來買過三、四次,他很喜歡這間小舖,因為他有時候會點一些點單上沒有的組合、自己搭配水果,阿姨會幫他做新奇的組合,他很開心。

  來買的外國朋友並不多,阿姨很快就記得軟絲,然後一邊處理點單一邊跟我們聊天,說軟絲每次都跟她說很好喝,她很開心。


 
  左邊這杯好像是柳橙、葡萄柚、蘋果的組合,右邊這杯就有趣了,軟絲點的西瓜香蕉XD,他還跟阿姨強調他要稠一點,可是又不要打太久讓香蕉不見,我還正在思考這是什麼意思的時候,阿姨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原來是不要打太久,留一些香蕉小塊如圖這樣,一杯點單上沒有又富有口感的西瓜香蕉汁就這樣完成,真是多虧阿姨聽的懂軟絲的描述(是用中文不是英文,可是連我一開始都不太懂軟絲的意思,哈哈)。
  
  

  我點的木瓜香蕉牛奶去冰,加蜂蜜不加糖,果然是相當濃稠好喝啊!阿姨有提醒我不加糖或蜂蜜會比較那麼不甜,因為香蕉跟木瓜已經夠甜,可是那天就是想喝甜蜜蜜的東西,所以還是跟阿姨說要加蜂蜜。

  人多的時候請有耐心一點等,或者避開中午晚上人比較多的時間,畢竟這不是可以大量生產的飲料,調製上需要一些時間。

  

  我本來只是要拍果汁的,可是既然他都擺好姿勢了,不拍好像對不起他,哈哈。我聽咪咪說軟絲最近在學校很紅,男女通殺!我在想要不要把這張照片作成海報或看板擺在阿姨的攤子旁邊,這樣說不定生意會更好(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