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導生宴,通稱導聚

  我今年的導師姓張;去年的導師姓黃;前年小大一的時候導師姓陸,去年她跑去台大農經當教授。大一的時候,導師密碼用電子郵件索取,她也不管我們是怎麼選課的,課程安排有問題她也不管,後來想想,也是啦,反正她都要去台大了,清大學生死活干卿底事;去年的導師,因為接很多case,所以忙的團團轉,一整年都是空中飛人、回國的時候也是馬不停蹄地在忙他有興趣的議題,導師密碼的索取,在剛開學的時候撲空了好幾次才終於找到他,順利拿到並且進入校務資訊系統 key in。

  今年不太一樣,張老師(副教授)在我去要導師密碼的時候有問我有沒有課程安排上的問題,那時我已經心灰意冷兩年,並不想多著墨什麼,道了謝後便離去。

  前幾天同學通知我今天要去學校附近的餐廳參加導聚,學校每年有撥一筆款項給有擔任導師的系上教職員,每一個學生的經費有一定配額(差點打成quota),導師藉由這筆錢請學生們吃個泛、並關心其狀況。

##CONTINUE##
  我到這裡兩年半,這是第一次,導聚。

  今天和張教授的對話,並沒有像前陣子和總經老師璇璇那樣屬於比較一對一的對談性質(詳見此),畢竟導聚是很多人一起的,有些東西比較難好好的細講,但是也是多少有得到一點資訊。

  經濟系這兩年因為新增的科管院學士班和IMBA,憑空多了不少張口要吃飯,但是在原有的師資下,能供應的飯本就有限,現在多了好多張口,但師資一直沒有增加到該有的量,所以那個該有的量很難offer出來。

  只能說:很倒楣。為什麼遇上這種青黃不接階段的是我?更何況系上限定要修的課程量又非常大(除了必修、必選修,還要選修三十個學分的專業科目,意思是十門專業課程)。今天我跟老師說我有畢不了業的危機,老師很擔心我的情況。

  只是那又能如何呢,對某些老師來說,反正別人的子女死不完,不干他們的事。而且是整個系的問題,導致學生面臨這樣的處境,該負責的是誰?學生聲嘶力竭的想把自己的困境傳達上去,但主事者卻充耳不聞。

  我真的好懶的再說這些東西,即使後面的學弟妹會因為新制度受惠,他們也不會知道曾經有過這麼一段慘不忍睹的過往,而我只會是這眾多受害者中的一名。

  只不過我話多了點,就這樣,真的沒什麼好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