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是應該要出國被羞辱一下

  昨天在課堂上,老師說:出國被羞辱一下,才會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

  台灣的學生,尤其像我這種社會價值裡所謂前段的學生,在台灣活像個天之驕子,不懂挫折,以為這井口望出去的天,就這麼大!的確,我們很少被當過,看似每個人都很優秀。我的狀況不太一樣,每每都是掙扎著不要被當,因為被當了我會不服氣,不服氣的原因是,我經常覺得「那些老師教的亂七八糟,如果被當了還真丟臉」

  可以這麼說,無法被當的甘願,所以努力維持不被當,但也沒學到什麼。

##CONTINUE##
  過去三年課堂上學到的東西在第四年全部忘光,還留下來的部份,僅是少少的幾個自己胡亂摸索到的解。忘掉的東西,並非不感興趣,而是那些東西被上課的老師們亂搞一氣之後,有興趣變沒興趣、沒興趣又變的令人厭惡。

  這話我可到了今天才終於確定,問題不在我身上,在那些老師身上,原本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常懷疑是自己太草莓才有這種想法,把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可就有這麼個老師,說:「該負責任的是那些授課者」或許是找到個人也這麼認為,我才放膽的說出這話,真是不吐不快。

  我們的教育,出問題的時候,責任都在學生身上,老師神聖不可侵犯、老師沒錯老師無罪!這種情況越往高等教育情形越嚴重,學生也很奴性,出了問題都是自己的責任,不敢懷疑老師,像我這樣,說出這種話的學生,就是草莓族、自己笨還推卸責任云云。

  就讓我繼續笨下去,去國外被羞辱,羞辱我的人說的出道理,但在這塊土地,羞辱我的人只因為他們根深蒂固的奴性,我怎麼都不服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