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Economics sucks...

  最近很少寫點什麼,只是單純的因為把時間都挪去念書,原以為會有點什麼進展,結果,一切都是空。好吧,這是最後一根稻草(現在數不清這裡到底有多少最後一根稻草),現在只希望有過就算了。

  但我還是很喜歡上課耶,到底是為什麼?那些對人生真的有意義的東西從來就沒考過,而我偏偏喜歡去聽、去理解、去記老師的那些話,上課內容也有先內化再做筆記,問題是,到了考試就...不用到考試,光作業就...嗯。

##CONTINUE##
  到底是為什麼呢?(顯示為中了日劇愛迪生之母裡面小主人翁的毒)我為什麼要執著在這上面?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呢?不努力好像也沒有傷害到誰不是嗎?努力在一些不一定看的到結果的事情上,一點都不有趣,那我為什麼還是繼續這麼做呢?

  唷,到底是為什麼?

  好像每隔一陣子,同樣的問題就會冒出來,我想大家都膩了吧,但在無限迴圈的過程中,我試圖去找尋答案,無功而返,然後就跟制度學派、奧地利學派一樣,只剩下有限論點卻是無限循環,看來我真的沒救了。

  沒救了沒救了,又到底是為什麼沒救了呢?

  為什麼為什麼?

  我歪著頭想著,然後脖子就扭到了。

  然後又想到了蘇格拉底與柏拉圖的悖論,很有趣呢,但是為什麼這麼有趣的東西,考試不考呢?可能是考了就不有趣了,可能是考試本身,如果沒有所謂的正解,老師們就不會批改不會給分,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一定要有一個正解?唸書到了這種所謂的高等教育,不就是要獨立思考,有自己的見解,即使這見解有瑕疵,也不應該全部被要求一致化、規格化,不是嗎?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把歪著的頭再歪到另一邊,但扭到的脖子始終沒有好轉。

  是這樣的,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