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後社會化不良症狀

  是這樣的,雖然我極不願意承認,卻是不爭的事實。

  今天去某策略聯盟面試實習生計畫,不是很愉快。先講一下先前狀況,上星期五才與我接洽面試事宜,星期六通知我今天十一點去,週五的時候我便告知,星期一我必須去兵役體檢,時間上非常的趕,無法保證準時,然後接洽小姐說只能這樣,我便勉強答應。

  順道問了,面試當天是否需要準備履歷紙本等,說是不用,一般面試而已,而應他們要求過去的電子郵件簡歷,在經歷的部分我把原先寫好的履歷精簡很多,反正當場用講的會比較清楚。

##CONTINUE##
  到了現場,做了很多不相干的互動遊戲(電腦),甚至牽涉部分個人隱私,讓我不是很愉悅。面談的時候,跟我一起面談的也是同校同學,見過幾次面,但彼此並不認識。當面試官一坐下來,一開口,我立刻有反應。

  真是令人不舒服。

  不中不美的態度,架子端個老高,當下我就決定不給面子。面試的簡歷根本沒先看過,一開口便要我自我介紹,我簡單的報上姓名學校系級,說是畢業後準備要先入伍,便打住,等他發問,有人會說我爛草莓,這是什麼爛自介,基本上該寫的都在履歷上,要問什麼我都有辦法回答,但是我無法接受這種要我在他人面前把自己包裝成芭比娃娃的要求。

  我個人覺得椰菜寶寶比較有趣。

  於是,我支支吾吾地,假裝自己不會自我介紹(包裝),不出所料該面試人員從鼻孔透露出他的不屑,轉而面試隔壁那位女孩,那女孩批哩啪啦、緊張兮兮地將自己包上一層糖衣獻上去,就好像大拜拜的時候,供桌上大紅大紫的神豬咬著蘋果橘子。

  我腦中開始回味這兩天讀完的暮光之城,一邊聽著他們的對話,該面試人員,是我最討厭的那種類型:「沒頭沒腦的夾著自己早出社會幾年經驗就想教訓別人」結果說出來的都是我知道的東西(挑眉),我不說話他還以為我被他震懾住了(裝抖),其實我是笑到發抖,身旁那位女同學是是是、我會的我會的、好好好、對對對,我還以為是哪部OL日劇翻譯成中文了呢。而這中間面試人員還刻意強調了一下大學生和研究生(同行的女生甄試上了本校某研究所)的差異、區別,一再強調大學生有多天真、多不受教,意有所指的看著我,當他在強調那些點的時候。

  中間他還講了很多哩哩摳摳的東西,有限論點無限循環,唉,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結束時,該面試人員用鼻孔看著我,說:「至少你今天來,上了一課,知道自己回去要好好的準備自我介紹」哇~~好大的官威(?),我的確面試經驗不多,但是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如此令人作嘔,講話不得要點,架子又端的比天高的面試人員。

  如果你不懂什麼叫做先看過履歷再提問,你又有什麼資格要我將自己包裝成甜蜜蜜的芭比娃娃供你意淫?再者,這個聯盟在徵求實習生的時候,計畫內容不清不楚、語意曖昧,擺個老高的架子,景氣再差、實習資源再缺乏,也還輪不到你擺出這種跩個二五八萬的姿態。

  老娘...呃不,是林盃,林盃放棄這個實習總可以吧?

  我稱自己這種樣子為後社會化不良症狀,明明自己也沒什麼內容,卻老是搞這種飛機,臭脾氣一來,才不管在面試的場合,硬就是鬧了個彆扭,真是糟糕。好吧,我是草莓族,而且是一壓就會爆汁的那種,噴的你滿身都是,夠爛了吧?

  該怎麼辦呢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