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為什麼沒有被淘汰?

  最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為什麼我沒有在考大學的時候被淘汰?"
  玩肉學姊跟我說:"留下來,一定有留下來的意義"

  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強烈的懷疑自己能上大學完全是運氣,麻麻燒了很多好香,才讓我如她所願上了一所還不算差的公立大學。可是這樣也好現實喔,也有很多人的麻麻也燒了很多好香,可是就沒有如他們所願,所以,這一切都是運氣?!
  這到底是什麼樣奇怪的情形,高中的時候我營造有在讀書的假象,欺騙同學也騙麻麻,一來不想讓同學感到壓力,因為我有唸沒唸考出來都是那個成績,這種事情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因為我是個沒有極限的人,我的極限就如你眼前所見般的平凡,所以跟沒有極限是一樣的意思。看著很不少排名、名次在我後面的人,好努力好努力,最後不曉得換來的是什麼,大考後高了我幾分、或是接近我的分數,他們很得意,因為跟我一樣或是超越我一點點,但是我一整個是面無表情:"難道不知道我沒什麼在唸嗎?"只是證明了我裝用功裝的很像,很賤對吧,我也這麼覺得;麻麻那邊,她希望我達到她的期望,說難聽一點,是她的夢想,幼時失學,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補足自己這方面的遺憾,而我彌補了,不過是用我的缺憾換來的,無所謂,至少有給麻麻成就感,現在自己感覺怎麼樣倒是不太重要。

  一個這樣的我,現在在電腦桌前說著自己為什麼沒有被淘汰這種話,實在是很討厭,對吧?!沒有辦法,因為我真的是這樣想的,我也擅長把自己心裡想的話用自己的方式平靜的說出來,即使這話令人厭惡至極,是吧?你已經開始產生厭惡感了對吧?那麼你就這麼厭惡下去囉,我可以說,以後還會遇到比我更使你厭惡的呢。

  像個屍體一樣的過每一天,每一天都過的像個屍體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