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站立人生 Log 03

  親愛的阿姐:

  今天來了一個新同事將要接斜對面分點的正職,他來我們店裡面實習。他的上一份工作是做網拍服飾,做了一兩年覺得利潤實在太低,而整天盯著電腦讓他視力開始吃不消,於是轉來做我現在這塊。這位新同事大學唸的是遊戲設計,可是他對遊戲設計沒有興趣,而他畢業的母校已於不久前宣告倒閉,從他的言談之間似乎對這樣的改變已沒什麼太大的感想,如果真能是一種逝者已矣而來者可追,倒也不是件壞事。

  我們的教育為什麼總是將迷惑的學生們帶往他們最後並不喜歡而又覺得浪費時間的地方呢?然後再將問題都推回學生的身上:你們自己選的。一副 "甘我屁事" 的樣子,好像他們一點問題都沒有,錯的都是你們這些學生罩子沒放亮。

  新同事的學習速度跟反應都有些慢,我倒是覺得無妨,不管快慢,都是領這些錢,也沒什麼好期待的。一個快三十歲的人說出這樣的話,偶爾我覺得有點墮落感,和一些對於這個社會一些反抗與消極抵制的快感。

  我有一點記憶障礙,可是一旦障礙消失了,我卻再也忘不了,為了不要浪費我僅存不多的記憶體,我選擇性地記憶人名,和他們的臉。
##CONTINUE##
  明天開始國外的大老闆要來巡點,上頭的那些人個個神經緊繃,如果真讓我遇到大老闆,我要非常快速地用英文(讓上面那些英文很爛又不做事領高薪的馬屁精聽不懂)跟大老闆抱怨我們薪水過低,而馬屁精們又不做事,使得這份工作的從業人員提不起勁,個個將這個地方當作過渡期與跳板。不是出於一種想改變與爭取的心情(Fight ?!  No ...),只是想發洩跟惡搞。

  如果你只給我香蕉,那我就做一隻猴子可以做的事情。彼此彼此。

  其實我的英語能力在抱怨和與客人介紹聊天時會發揮到極限呢!如果面試的時候也能這麼流利就好了,這可能也是一種自娛娛人的能力吧我想。

  大學時期的好女友曾跟我說放棄不是壞事(雖然那時我們是在聊感情的事情),現在我覺得暫時放棄人生好像也不是壞事,就是有一種好像已經爛到不能再壞的感覺。這是一種自我放逐吧?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  反正,能先餓不死自己也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至於能吃多飽,就看造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