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站立人生 Log 04

  親愛的阿姊:

  現在這份工作遇到的同事們,總跟我說:你很快就會厭倦形色的客人們。不知道是我的時間感跟別人不太一樣,還是我都覺得我遇到好客,我還沒厭倦到目前為止遇過的各式各樣人物。

  讓我直接翻白眼相待的亦有之,所以我還是很做自己呢!

  很常聽到客人們對於我的說話內容和方式給予肯定,短短地兩週多,大概有六七組客人堅持要記住我的姓名,說是要來買的話一定要把業績做給我,或者說一定要找我買。
##CONTINUE##
  這些好像都還好,今天我遇到一個客人,是某個國際大品牌(做家電相機等產品)退休的人事和財務部門的主管,我對待他並沒有和對待其他客人有所分別,我也沒有因為可能碰到神秘客作抽測而刻意去說一些公司交代一定要強調的東西,我還是按照自己對這位客人的觀察和需求去做介紹。

  這位大叔在我解答他對產品的一些疑惑並試飲之後,他突然跟我說他很欣賞我的工作態度,很真誠,不流氣,隨後他知道我這份工作是非典型雇用,他皺眉地說台灣就是這樣,好的不學都學壞的,這種日本來得糟糕制度學得很快,實在是太糟蹋人。

  隨即他又問了我以前是學什麼的,哪裡畢業,聽完之後他隨即要我留下姓名跟電話,說是有機會他會幫我牽線新工作,我留了,並且跟他道謝。

  其實我並沒有對這樣的機遇有什麼太大的期待,有牽線也好,沒有也罷,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我現在已經有了一些自己的目標想去嘗試跟完成,只是在等著那個日子的到來,能讓我離開現下這份工作,過渡期,不就是這樣嗎?

  這幾天可能晚上都在想事情,睡得不那麼好,明明腦子裡很多話想說,卻像便秘般地排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