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大哉問之一

  就連某金控電話銷售員打來要推我買儲蓄險(二十年耶媽呀)瞎聊的時候,都要問我為什麼要離職?放棄一份薪水餓不死(也不會再變更多卻要累趴而且升遷充滿人因變素)的工作?

  很多身旁的人或說或者沒說地問我是否已有更好的地方去、一定是因為有更好的薪水你才會離開上一份工作、被挖角、已有其他工作規劃、不缺錢(意思大概是我家很有錢可以讓我長久不用工作)。

  很多人在問,既然如此乾脆一併回覆:不好意思,真的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是,我只有一顆憨膽而已;我很缺錢,但沒有缺到暫時不工作會餓死的狀態。

  只有一點對自己的期待,生活和工作可以有一些改變。


##CONTINUE##
  前東家的同事們客戶們對我很好等等等不談,這些都不足以構成我留在原地的理由(個人覺得把自己留任與否的理由歸因到這部份說實話有點瞎,而且也未免太給旁人壓力了吧?)。一份工作如果沒有發展性,兼之制度上的缺陷大到讓一個新進員工在一年半裡面熄火(對啦我一年半前就提離職中間換過很多主管),又,同酬不同工處處發生頻率之高讓人難以想像,我才三年就快抓狂,那些做了N年的同事們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如果他們選擇留下,必然有他們的原因,而且他們接受了,自己負責,僅此而已。

  被迫多做事的被當白痴被洗臉,事少的涼在那邊,最後升遷的時候比的是抱大腿(我必須承認抱主管大腿是升遷的一環,但是僅這一點決定一切的時候我實在無法認同),到最後那段日子甚至我看到某些人在抱主管大腿的樣子已經到會想吐的狀態。

  我實在找不到留下來賭上十年的理由。

  而我已用去三年,用自己的眼看這一切,用自己的心和時間去體會,然後決定離開。找不到錢更多的又如何?我寧可領再少的薪水,只要工作的量與薪水是相稱的,我欣然接受。據我觀察,不用說前東家的同事客戶們,包含我的爸媽,都不覺得我彎的下腰接受薪水少的工作,但我必須很不客氣地說,這三年不就已經明擺著我在做低薪的工作了嗎?(挖鼻孔,我指的是薪資和工作量不成正比一事)

  不解的事情還很多,的確我和很多正常人的思維不太一樣,但那不代表我就是錯的,我只能說,嗯,我們不太一樣,你那樣可以過得(你以為)不錯,可是我覺得還好,我想試試看其他方式,這樣子說是否過於委婉而太不像我了呢?(笑)

  我非常大的可能不會賺得比之前多不會飛黃騰達出人頭地,但我做了選擇,我很開心,至於你認不認同開不開心,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你真的這麼在意,我可以給你戶頭,三不五時匯個錢給我,可能我們都會很開心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