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盤算

  在當兵期間也沒什麼好盤算的,因為盤算了也無法去實行。

  本來是一直這麼想著的,但是同梯的弟兄,個個都很清楚自己退伍之後要做些什麼,所以把不願役的這段期間當成被強迫的gap year,而跟他們一起服役的我,心裡總是擺著很多事情和不安,即使我口上沒說什麼,大家總是隱約地察覺的出來,總在我不安的最高點時,適時地提醒我要放鬆、不要想太多,我感謝他們,真的。
  
##CONTINUE##

  看著同班的弟兄,(退伍後)當律師的去當律師、要回校園教職的回校園、要開公司的開公司、要出國的出國、家裡還可以擋一陣子的尚不急著煩惱、已有經營副業的也不著急著要立刻尋找正職,我不禁想問自己到底在幹麻,怎麼一點盤算都沒有?
  
  他們跟我說:不急不急,小朋友,來日方長。他們叫我小朋友政治正確,他們平均年紀起碼大我五歲,好幾個都有小孩,可我退伍後也已經二十有四,但好像什麼都沒有...是說急也沒什麼用,心裡隨著時間點,這種焦躁起起伏伏,很不痛快。

  不希望陷入無謂的焦躁,也擔心過度放鬆而失掉警覺心、緊張感。

  到底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平衡這一切?我還是沒個準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