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三明堂 / 吃吃看(Tasters)

  

  其實三明堂位置不難找,就在天母新光三越AB兩棟之間那條小路直走,當你發現右前方是全家便利商店的時候,三明堂就在左近,沒有大招牌,但也不難找。

  

  朋友在研究價目表。
  
##CONTINUE##
  

  看過迴紋針老師的部落格一定對三明堂有印象,尤其是迴老念念不忘的草莓大福(而且要草莓季節才對味)。這次我們是來吃正餐,碰巧不久前的某雜誌有專訪三明堂,找來了拜犬女王裡的學長-溫昇豪作該店的專題人物。

  

  肚子不甚餓的某友大龜,點了特製烏龍涼麵,NTD.160,樣子非常清爽,旁邊有一小碗醬汁可以沾著吃,附小菜、蔥花和味增湯。

  

  大龜說非常彈牙而且有嚼勁,另一友人夾了一條去吃還被他碎嘴,哈。是一道很簡單又清涼的家常麵點,沾點醬汁、灑點蔥花(不過蔥花好像是要加在味噌湯裡面的)

   

  小菜嘛,所以圖小一點XD左邊是梅子凍,但是口感比較像菜燕,右邊的我叫不出名堂,有點像醃漬白蘿蔔,鹹鹹的。

  

  我點的特製豆皮麻糬烏龍麵,醬油湯很清澈卻有著樸實的香氣,配料很簡單的就是魚板、蟹肉條,些許的青菜與海菜(海帶?),還有一塊從日本直送台灣的豆皮麻糬,再灑上一點炸過的麵衣。

  

  即使是湯麵,這烏龍麵的嚼勁還是很夠,我不禁為幾個小時前那一碗咖哩烏龍麵感到哀傷。刻意留了一些麵等個十來分鐘才吃,依然彈牙,而這塊豆皮麻糬留在最後才入口,單吃咀嚼出米香,跟著豆皮和一點湯入口,又是另一番滋味,這樣一碗的份量其實挺足夠了。

  

  飯後來了一顆草莓大福,雖然早就做好過了草莓季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有這麼慘烈,我是說裡面那顆草莓。

  

  整個很乾...紅豆餡不甜不膩再好吃,還是有缺憾,就是那顆乾逼巴的草莓,在這之前最喜歡的草莓大福是山崎麵包在草莓季時販售的,雖然山崎麵包的紅豆餡有點過甜,但那草莓很多汁。如迴老所言,這種東西還是該趁對的季節吃才是。

  

  飽足後信步沿路經過日僑學校、美國學校,來到吃吃看Tasters,再過去一點就是出名的茉莉漢堡。吃吃看很像一個小家庭烘焙坊,一進去左邊就是大冰櫃,右邊擺著幾個冰箱,再往裡面會看到堆滿了烘焙的材料。

  

  

  很有趣的是,吃吃看外面有個像佈告欄的東西,照片裡那位外國朋友就在端詳那個佈告欄,上面很多像是租屋、找家教老師等等的訊息,有一點置身國外的感覺。

  

  切片的原味起士蛋糕 NTD.45,半個NTD.230。樣子跟吃起來的感覺都很像自己做的,用料很扎實,雖然外觀不是很美,可是這種真材實料的樸實感我很喜歡,我跟大龜都覺得比起日出,吃吃看更得我們的青睞。不過切片並不大,跟亞尼克的切片差不多。

  

  

  燕麥巧克力 NTD.35,我留到今早才吃,很紮實的口感,小小一塊,卻很可以飽足。

  

  大龜買的棉花糖巧克力蛋糕 NTD.35,上面是棉花糖,下面的蛋糕體口感像布朗尼,有一點濕潤,據他說,這個就更像女友做的了。吃個蛋糕也要放閃光...。

  

  另一有人點的巧克力波士頓派,我都還沒來得及拍照就不見了...據他說味道很棒,比起另一間在桃園的麵包店,味道更好,大家都很愛比較一下XD。過幾天可能會想去一次買它個好幾片不同款回來吃個夠(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