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國軍Online:登入前半年

  今天把預官考選的志願選填排序送交教官室,算是鬆了一口氣,反正也沒得改、猶豫的機會(按照規章,一經送出便不得修改)。這幾週一直在爬批踢踢的義務役士官版,資訊有點雜亂,很多東西要靠自己判斷跟取捨。

  不管是服役中的學長、表姊和她正服志願役的補給管理官男友,大家眾說紛紜、各有見解。而我最後採信一些板上的資訊和表姊及她男友給的建議,從憲兵官、補給管理官、步兵官這樣的順序,依二梯次一梯次這樣填下來,如果都沒上,應該也是可以撈到一個步兵官,保險起見最後還填了幾個預士。

##CONTINUE##
  其實當兵這件事情,可以從很多面向來看,有人覺得浪費時間、有人覺得充實難忘,等等、等等,的確面對未知,我們都習慣地會想方設法先知道越多情況細節越好,但是有時候為了這樣一件事情花上過多的心力真的值得嗎?我個人是覺得剛好就好。

  我找的目標資訊只有先了解各種預官在做些什麼、大概會遇到什麼事情,自己心裡有一點底,然後選自己喜歡的去填志願,至於很多人還沒進去就在那邊東問西問什麼下部隊怎樣啦、可能遇到不好的主官啦、哪個單位兵科比較涼啦、、、我只能說也太囉嗦了你們這些男人,當個兵在那邊怕死怕命囉囉嗦嗦,幹什麼嘛!


  批踢踢有板友分享了一個清單,上面是該準備的物品列表及說明,我覺得非常實用,那麼有用的資訊真是不多見XD。板上很多資訊,但也很多看了就令人不舒服的老鳥言論(除役或服役中),一種很像是集體意識的東西,然後就不知道在那邊擺老裝屌個什麼勁兒:你不也菜過嗎?要嘛就耐心回答,不嘛就算了

  但那句老鳥們常說的話,說得也真好:進去你就知道了。

  我就是抱這種心態進去的,當然大家提醒的一些學長學弟制還有一些小細節會注意,其他的就看著辦,反正就當兵嘛,還能怎樣?現在擔心再多都不會有結果,而且只是徒增困擾,未來還有比這更困擾的事情,我打算放輕鬆一直到進去的那一刻再說,有誰真的知道進去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這才讓事情變得比較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