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行前

明早將搭七點多的自強號,前往台東的民宿,在那裡窩到星期六早上才回台北。並不是為了去尋找太陽或找自己,一點也不文藝,只是對這陣子,開始上班後的日子感到疲倦,所以想找個地方放空。

  但一直到現在,我的行前焦慮有些嚴重,甚至到了想打電話去取消房位的狀態,可是也一直告訴自己,這次如果沒去,到了夏天,我也會對了辭去現在的工作出發真正的遠行這件事情卻步。

  很奇怪對吧,不過是去台東,還在島上,甚至不是其他國家,為何感到焦慮?我自己也不清楚,可是我確定的是必須要強迫自己離開,之後的計畫才不會因為強烈的不安蓋過了期待而讓所有的事情像生日蠟燭一樣一吹就熄。

##CONTINUE##
  沒有旅伴的日子,這次只是練習,最終得學會一個人克服那些不安,才能面對未來更多的期待和生活。

  今年的夏天,打算辭去工作,去南半球追逐一下新鮮空氣,給自己時間和空間去檢視這工作一年的時間裡面,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還有自己未來到底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想做些什麼,我明白這個決定會失去現在的一切,可我還是要賭一賭,賭那一點可能性。

  也許最後什麼都沒有,現在想想還是會擔心害怕,跟現在的狀態比,或許會輸很大,但若因為這樣而猶豫停留,也只是會更鬱悶、成天唉聲嘆氣,我不要這樣的自己。

  距離夏天還有一點時間,近一點的時候再說吧。

  出發到台東之前,我看著床,好不想離開它,看著摩卡壺,也想帶去,想著想著,就覺得乾脆不要去好了,難得的年假,幹嘛要離開這些平常下班後沒有氣力好好纏綿的物品,趁這個時間多睡一點多躺一點多喝一點,不是很好嗎?

  再看看新買的行李袋,花了好幾張鈔票,可不是買回家擺好看,要用它!於是看在已經花掉的鈔票份上,說什麼都不能退縮,沒想到最後是靠這麼幼稚的理由讓我化不安為憤慨地準備離開台北,有點可笑。

  離開舒適圈的推力夠大、目的地的誘因夠強,就不需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希望夏天以前,目前這份工作的推力可以再增強到高點,讓我奮不顧身的把辭呈丟到主管臉上(?),以我目前的狀況來說,我總是可以從很多的角度去淡化上班時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經常感到疲憊厭倦生氣力不從心,可也都忍下來,換句話說,我的最後一道防線比起幾個月前,後退很多,這不是什麼好事情。

  只是短暫的台東四天,我已經開始想念早上才搭火車南下阿罵家的媽媽,她是我唯一放不下的羈絆,這個夏天,該怎麼辦才好呢我.....到時候總會有辦法的吧,現在我只要看著眼前的台東之旅就好,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