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一口氣吊在那兒

  標題是我現在的寫照。

  推特噗浪臉書這類的小工具,把以前可以累積成篇的思緒切成一片片的,每一小片都或許有不同的人產生共鳴,這是寫部落格一小段時間來沒遇上的,是另一種收穫。

  但也因此常常成了句點人,太長的思緒才轉換幾個字就急忙畫上句點。像是壞掉的印表機,每印一小段就故障似的。

##CONTINUE##
  很老派的言不及義開了頭,接下來...還是言不及義。

  最近開始在寫履歷投履歷,我一直對一個問題感到很不解,那就是五年內、十年內的生涯規劃為何?能不能活到那個時候都不知道了,好多份履歷都問這個問題。還有一些看似很開放但卻毫無標的性也無意義的問題,像是要一個人不斷的傳達自身有多麼好多麼優秀這類的。

  2004的動畫片 The Incredibles 很清楚的告訴了我們一件事情:
  When everyone is special then no one is.

  這種問題問出來再被回答,結果是完全不具訊號釋放效果的,問了等於白問,可以想見你們想找優秀的人,大家都知道,可是光是優秀這種形容太籠統,應該要具體一點的問阿!至於要多具體?各家公司的HR麻煩多花點心思,加點創意,我想會收到不錯的效果。

  偶爾(其實是經常)這個社會虛偽造作的樣態讓我不知所措,可是看到身旁的人都活的好好的,我強烈的覺得需要檢討自己,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只是不想那麼違背自己的心意,活出一點任性和韌性。

  有時候,對自己選擇的做法感到迷惘,雖然這麼做讓我備受誤會(或者用經濟的語言來說:無法達到良好的訊號發散效果),可是這卻是我最對得起自己的作法,很有難兩全的樣子,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還能堅持這樣的自己多久。

  滿是徬徨跟誤會的一段人生(笑),雖然誠實,卻從來沒讓日子好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