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轉錄] 今天當我經過湖畔時

  作者: Reach 看板: NTHU_Talk
  標題: 今天當我經過湖畔時....
  時間: Sat Apr 1 19:57:35 2006

  今天下午當我急急忙忙從水木K書中心趕去Meeting時,
  突然接到了一通未顯示來電,一接起來就聽到:
  ”嗚嗚.. 拔拔.. 我被綁架了,人家好怕.... ”

  按,我馬上按掉,我哪來的小孩??
  從來都沒聽過在廁所DIY也能進行人體鍊成,
  不然鋼之鍊金術師是旅行假的喔??
  過了十秒鐘,又接到了一通未顯示來電:
  ”ㄟ,你爸欠錢喔,欠我們二十萬....”
  ”按,我爸中風耶,哪會欠錢....”

  套了一部最近上映的國片台詞,我又繼續趕路....

  再過了十秒鐘,又來了一通未顯示來電:

  ”先生,恭喜你中了我們公司的頭獎一百萬....”
  ”靠腰,送你啦,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拜託你別再打來了....”

  說完我就氣憤地掛上電話,
  說時遲那時快,不小心一個手滑,
  我就看到了我心愛的BenQS700輕輕地從我手中脫出,
  像跳水般在空中做出兩圈360度大迴旋後筆直落入湖面,
  即使我已經做出若島津健的三角跳躍,也無法阻止這場悲劇發生。
  (謎之聲:白痴,足球小將翼看太多,誰叫你先往反方向跳....)

  正當我痛心疾首,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這時從湖面中緩緩升起一座雕像,
  不,應該說是一個長得像林志玲,但身材卻像戎祥一般龐大,
  自稱是成功湖女神的人。
  (據說是最近保育意識抬頭,太多人到成功湖餵魚飼料,so...)

  ”你是不是掉了什麼東西阿?年輕人。”
  ”是的,我的手機不小心掉到湖裡面了。”
  ”是不是這支手機呢?”

  只見她從身後拿出了一支這個月才新上市價值快兩萬的 SonyEricsson W810i。

  靠,我肖想這支手機很久了,從它還沒上市就在注意,
  不但支援2G、3G,內建200萬畫素相機、512MB記憶體,
  而且還標榜純正”Sony Walkman”系列,影音功能超強。

  嘿嘿,不過好歹我也念到清華了,怎麼會沒聽過金釜銀釜的故事,
  只好暫時先按耐心中的渴望,勉為其難地回答:
  ”不是這支耶,你可以再幫我找找嗎?”
  ”不是這支,那難道是這一支嗎?”

  說完,她又從身後拿出一支還沒上市的 Nokia N92 可看電視3G手機。
  按,還沒上市的妳也有,真是看到鬼,我只好又勉為其難地說:
  ”也不是這支耶,我的手機沒有那麼漂亮。”
  ”不是,那難道會是這支破舊手機?”

  說完,她從身後拿出一支不曉得被磨掉幾層鋼琴烤漆的BenQS700,
  雖然不想承認,不過我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說:
  ”對對,就是這支手機,真是太感謝妳了,找回我心愛的手機。”
  只見成功湖女神輕輕地嘆了口氣,說:
  ”這年頭世風日下,像你這樣誠懇踏實的年輕人已經不多了。”

  哈哈,果然一如所料,看來裝老實還是有用的,
  來來,SonyEricsson W810i、Nokia N92,快點投入我的懷抱吧。
  然而當成功湖女神將BenQS700交給我後,便作勢轉身離去。
  我心頭大驚,等等,我明明記得金釜銀釜的故事結局不是這樣的阿,
  難道是最近遭受老闆荼毒太深,導致記憶力衰退??

  於是我心急地大喊著:
  ”成功湖女神且慢,您是不是忘了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成功湖女神回頭看著我,疑惑地說:
  ”忘了什麼事??”
  ”對阿,您是不是漏了什麼台詞忘了說了....”
  ”阿對,我差點忘了....”
  (還好她想起來了,不然我的SonyEricsson W810i、Nokia N92就飛了....)
  這時只見成功湖女神緩緩走回我的面前,低著頭用輕柔地語氣對我說:
  ”年輕人,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快樂........”
  ”還有,你真聰明,我打了那麼多次電話你都沒上當....”


  轉自NTHU脫殼版,April First。
  這味夠北爛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